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國民黨聲明:2012總統競選經費申報並無不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2

國民黨聲明:2012總統競選經費申報並無不法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先生投書媒體,質疑2012年總統選舉時,國民黨提名候選人馬英九總統匿報競選經費帳目。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今(2)日對此嚴正澄清,馬總統當時競選經費均依相關法規辦理申報,並無不法之處,歡迎各界查詢;如有質疑,歡迎提出相關證據,國民黨絕對禁得起公開檢驗。

陳以信表示,2012年總統選舉,馬總統由於是第二次參選,大型選舉造勢活動比第一次參選少,也較民進黨候選人少。同時,當年總統和立委合併選舉,國民黨採聯合競選模式,相關競選廣告多以國民黨名義登出,因此競選總部的支出也較少。每位候選人風格不同,不能說花得少就是匿報;國民黨或馬吳全國競選總部,絕對沒有匿報或偽造帳目情事。

陳以信強調,馬吳全國競選總部收受之政治獻金,早已依法向監察院申報並對外公布,全國人民都可上網查閱。國民黨歡迎各界檢舉,也願意面對大眾檢驗。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