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朱立倫:國民黨支持權責相符的內閣制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1.10

朱立倫:國民黨支持權責相符的內閣制

中國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副主席朱立倫今(10)日今日針對修憲問題強調,過去修憲產生臺灣現行、獨有的制度,經過20年試驗已知是失敗的,國民黨支持臺灣走向內閣制,不能像有人半年前贊成內閣制,經過一場選舉後卻說內閣制不好。他表示,國民黨從頭到尾都主張政治要權責相符,要負責任地為了下一代,改革國家政治制度,走向內閣制。

國民黨今天上午於高雄市舉辦高雄市、屏東縣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正修科技大學會場爆滿,湧入近3千名鄉親,除走道排滿臨時加上的座位外,黨部也在大樓外廣場安排大螢幕轉播,讓到場的鄉親都能了解朱立倫對國民黨提出的願景。朱立倫呼籲鄉親們下週六踴躍投票,強調這一票不只是投給朱立倫,更是給國民黨最大的加油與鼓勵。

朱立倫指出,現階段臺灣的政治體制權責不符,全世界進步的國家,不論近鄰的日本或新加坡,或是遠在歐美的各國,不是內閣制就是總統制,大部分是實行內閣制,簡單來說,就是國會代表民意,就是政治中心,擁有國會多數的支持才能組閣,讓優秀的閣員人才,成為國會議員,了解民意、代表民意。

對於有人批評現在的立法院沒有擔任閣員的人才,朱立倫指出,走向內閣制能做到的改革,就是讓更多優秀人才擔任國會議員,進而擔任閣員,這才是正確的方向;對於有人說像美國一樣的總統制比較好,朱立倫表示,這樣說的人卻沒有告訴大家,美國的所有內閣官員都需要經過國會同意,而不像臺灣在修憲後行政官員不需要經過國會同意。

談到去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朱立倫表示,很多人都說國民黨經過那場失敗沒機會了,但中華民國需要堅強的國民黨,只要國民黨肯打拼,堅持公平正義經濟發展,堅持所有經濟發展果實讓全民共享,堅持民有、民治、民享,自由、民主、均富,堅持永遠和人民站在一起,國民黨一定能夠重新站起來、重獲人民支持。

朱立倫表示,未來的國民黨需要深耕基層,只要努力服務,相信有一天選民會感動,在南部不論從里長、代表、鄉鎮代表、鄉鎮市長、縣市議員、縣市長,都會再給國民黨機會。他強調,和人民站在一起,就是從基層做起,未來的國民黨的希望,不是朱立倫一個人,不在黨中央、不屬於黨主席,而在於全體黨員和全國人民。

談到國民黨的改革,朱立倫指出,國民黨需要長輩先進給予更多鼓勵,同時,也要爭取更多年輕世代的支持,了解現在年輕人的困境與想法,進而知道該如何做,讓年輕世代找到新的希望,願意和國民黨重新站在一起。

朱立倫表示,開放政黨不只是空間開放,而是要從心開始做起,透過現代資訊網路開放政黨,連結每位黨員與人民,讓人民的聲音隨時能進到國民黨,人民的需要成為國民黨的需要,黨就能代表人民的聲音,這才是真正開放的國民黨。

對於即將到來的屏東立委補選,朱立倫向鄉親們推薦過去他在立法院的老同事廖婉汝,懇請鄉親一定要給她機會,而在外地的屏東鄉親2月7日也一定要返鄉投票,讓廖婉汝有機會回到立法院再為鄉親們打拚服務。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