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亮票案法院見解不一 國民黨:支持提出非常上訴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6

亮票案法院見解不一 國民黨:支持提出非常上訴
臺灣高等法院最新審結新北市第一屆正、副議長選舉亮票案,判決十位市議員亮票行為無罪,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顏大和表示將就法院前後判決見解不一之處,向最高法院提起非常上訴。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今(16)日表示,國民黨支持最高檢察署提起非常上訴,以避免實務運作產生困難。

陳以信指出,《地方制度法》第44條明文規定:正副議長選舉以「無記名」投票互選之,並不允許議員亮票行為。但高等法院最新判決卻與此規定相違,造成實務運作上根本亂了套,因此國民黨希望最高法院應該做出一致解釋。

但陳以信指出民進黨對「亮票」說法前後不一,民進黨先前以「議會自主」為由,要求不能亮票,後來卻又主張「議會自主」所以應該亮票,理由自相矛盾。尤其民進黨對「黨紀」說法更是雙重標準,當初批評國民黨動用黨紀是「多數暴力」,後來民進黨自己動用黨紀就叫「政黨政治」,他批評民進黨顯然為達政治目的不擇手段!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