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朱主席就職典禮致詞全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104.01.19

朱主席就職典禮致詞全文

中國國民黨今(19)日上午舉行新任黨主席朱立倫同志就職典禮,朱主席就任致詞全文如下。

總統、主持人、監誓人、各位先進、各位好朋友,大家早安,大家好!

我以身為中國國民黨黨員為榮。今天我以嚴肅的心情來接任黨主席,此刻我相信,我們都是以非常莊嚴,而且非常沉重的心情,面對現在的挑戰。

這一次我參選黨主席的過程,到各地獲得非常多先進、同志、好朋友的鼓勵,在國民黨最艱難的時候,非常多的好朋友、非常多的同志願意站出來,為我們加油、為我們鼓勵,我們非常感恩。

但是,我們也聽到許許多多在基層的老朋友、我們的同志,感受到這幾年來黨對他們的疏離,我們缺乏傾聽基層的聲音,我們需要讓我們所有的同志感受到,我們是一個政黨、一個大家庭。所以我在競選過程中特別提到,開放我們的黨、開放我們的政黨,就從我們的心做起;我們從心做起,也需要從我們基層同志做起,傾聽社會的脈動,就從找回我們的基層同志、我們的好朋友做起。

同樣的,我們必須要跟人民站在一起。臺灣的民主二十幾年來,人民非常的偉大,只要跟主流民意站在一起,就會獲得臺灣人民的肯定跟支持。國民黨曾經執政,也曾經失去政權,又重新獲得人民的肯定。在去年11月29日,我們失敗了,但是我們相信,我們所走的基本路線,黨的理想與主張,是永遠站在主流民意這一方的,只是我們的一些政策推動上有落差,需要重新檢討。

未來有許多具體的作法,不在此一一報告,但至少我們一定要作為內造化的政黨,黨意和民意密切連結在一起。過去長期以來,我們雖然是執政黨,我們雖然在立法院擁有多數,但是行政跟立法的契合度,還有很大努力的空間,我會拜託新任的秘書長、執行長、以及立法院黨團,和行政院充分溝通,讓行政、立法同步,讓民眾期待的重要政策,能夠完整推動。

同時我要再次強調,行政權絕對不能霸凌立法權,同樣的,立法權也不能綁架行政權,只有行政立法同步,我們才能推動許多福國利民的政策。

我們也要聆聽青年的聲音,年輕的新世代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我希望未來我們在提名過程中,能夠開放、海選優秀的人才成為本黨候選人,唯有多培育青年人,國民黨才有未來。

臺灣民主的可貴也在相互尊重,朝野互相尊重。這幾十年來,我們開放民主之後,長期看到朝野惡鬥,造成臺灣停滯,我們不希望朝野再有這樣的情況,更不願意見到臺灣走向清算、鬥爭之路,朝野可以競爭、但絕不要鬥爭。

我在競選過程中提出的,不論是憲政改革、或是很多符合公平正義的民生法案,需要我們朝野共同合作,國民黨一定秉持誠懇負責的態度,希望跟民進黨及其他在野政黨,大家能誠心合作,共同提出臺灣可長可久、符合權責相符的憲政制度,以及符合公平正義的民生法案,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國民黨重新執政這幾年來,在兩岸政策推動上,和平發展、互利雙贏,是我們堅持的基本原則,也是正確的方向。但不容否認,在快速的兩岸交流發展過程中,由於兩個社會差異非常大,密切的頻繁往來,對我們整體社會心理層面的衝擊,以及經濟交流,在公平正義的分配上的疑慮,是目前我們必須嚴肅面對的課題。國民黨一定會誠懇檢討,同時也要呼籲對岸,一同正視這個問題,未來在兩岸交流的場合,我們會提出具體的檢討,共同來面對這兩個問題,讓未來的兩岸關係能行穩致遠。

各位好朋友,國民黨是屬於大家的,是屬於臺灣、是屬於中華民國的,為了國家的民主、臺灣未來的發展,國民黨必須要再起,國民黨也一定要再起。我很負責的向大家報告,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奮鬥就從今天開始,謝謝大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