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新聞稿:拒絕政治抹黑 重建司法公信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新聞稿

拒絕政治抹黑 重建司法公信 104/01/22

國民黨團書記長費鴻泰與立委呂學樟今日(22日)上午針對呂學樟委員凍結南檢、屏檢之預算提案,遭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及陳亭妃在網路上放話抹黑一事召開記者會。費鴻泰表示,立法院各黨團對黨內委員的預算提案做法皆雷同,一般都會尊重提案委員意見,一概簽字讓預算提案能夠順利提出,並在朝野協商時有表達意見的機會。像是這次預算協商時,林淑芬及陳亭妃也提出許多刪減或凍結預算的提案,民進黨團一樣讓提案送出。因此,國民黨團對於她們不尊重其他委員提案權,而且在網路上故意放話抹黑的行為,予以公開譴責。

呂學樟則表示,本次預算協商時他個人僅提出這兩案,提案內容也與食安無關,立委同仁間應尊重彼此的提案權,對於民進黨兩位委員在網路上的抹黑行為,感到相當遺憾。

呂學樟同時表示,基於以下三點理由,已將兩項預算提案撤回。第一點、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預算時已通過決議,針對全國各地檢署業務費用通案凍結十分之一,專案報告後經同意始得動支,故各地地檢署檢察長皆須至立院報告;第二點、不想因為極少數違法濫權的檢察官而波及其他大多數奉公守法的檢察官;第三點、針對這些少數濫權檢察官,將移送監察院調查,同時也將要求法務部及相關單位,詳查其濫權事證並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

呂學樟更舉例說明,選舉前屏東地檢署因文宣內容而收押國民黨地方黨部主委,在選舉期間公然涉入政爭、影響選舉,這樣的做法符合比例原則嗎?而在台南地檢署部份,我們絕對支持南檢查賄,但為何南檢是在民進黨政治人物拜訪地檢署的隔天,才趕在最後一天火速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而且應民進黨要求在偵查過程中,要求議員與行政人員按壓指紋等,政治介入事證明確。對於這些妨礙司法公信的行為,後續將要求送監察院與檢評會處理,以重建司法公信。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