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國民黨:賴市長理不直氣很壯 抹黑朱主席是政治不道德!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1.26


國民黨:賴市長理不直氣很壯 抹黑朱主席是政治不道德!


針對民進黨籍臺南市長賴清德於媒體專訪,公開批評國民黨「以黨領政」混亂憲政體制,並對朱立倫主席有所批評。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今(26)日立即嚴加駁斥。他批評賴市長「理不直、氣卻很壯」,以黑心雙重標準曲解憲政體制,是藉機抹黑朱主席的政治操作,手法低劣不堪!

 賴市長指稱「以黨主席身分要求從政黨員前來報告,就成了以黨領政」,陳以信批評賴此言是「胡說八道」!他指出民進黨執政後期,陳水扁總統並未兼任黨主席,當時黨主席蘇貞昌與游錫堃曾多次邀請政務官,前往民進黨中常會進行報告,包括農委會、海巡署、陸委會、體委會、財政部、衛生署、經建會等部會首長都曾前往。他反問賴市長,難道當時民進黨的作法也叫做「以黨領政」嗎?如果真是如此,為何當時賴市長身為執政黨立法委員,竟然沒有一句自我反省與批判呢?

 陳以信強調,政黨政治怎麼可能讓「黨政分離」?事實上黨政之間,最好分際就是「以黨輔政」,而讓政務官赴中常會報告,當然就是「以黨輔政」的重要一環,過去民進黨執政時也是如此,未來如果民進黨有機會再度執政,相信還會如此。因此,今日賴市長所言明顯是雙重標準,凸顯出只為打擊朱主席的政治動機,操作手法低劣不堪!

 陳以信並痛斥賴市長抵制臺南市議會的作為,才是紊亂憲政體制的最壞示範!他指出,正如媒體社論所嚴厲批評,賴市長的「霸道舉措」,是「破壞憲政監督與制衡原則,違反民主及地方自治精神」!他強調,臺南市議會不是只有李全教一個人,臺南市政府更不屬於賴清德一個人。賴市長沒有資格以一個人的政治好惡,就全盤拒絕臺南市政接受議會監督。他痛批賴市長解釋憲政原則,採取黑心的「雙重標準」,「嚴以律國民黨、寬以待民進黨」,甚至藉機抹黑朱主席,更是嚴重的政治不道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