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新聞稿 104/01/16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月12日初審通過的《獎勵民間參與交通建設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原可望於今日(16日)院會進行二、三讀,卻遭民進黨團提案交付朝野協商,最快需經一個月協商期才能交付表決,恐將延宕修法時程與後續高鐵處理時程。

針對此事,國民黨團書記長兼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交通委員會召委王進士及委員長羅淑蕾於今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為什麼怕政府接管高鐵?是否在護航特定財團或是原始股東中的特定對象?費鴻泰強調,否決交通部提出的財改方案後,立法院須儘速修正通過《獎勵民間參與交通建設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賦予政府接管高鐵破產的法源。呼籲民進黨應儘速將立場說清楚、講明白,否則將成為「全民公敵」!

羅淑蕾也表示,先前交通部提出的財改方案被民進黨指為圖利財團,並且一再呼籲高鐵要「政府接收、全民共享」,但現在卻以「交付朝野協商」企圖拖延!拖延的目的是什麼?對誰最有利呢?如果民進黨也贊成政府接管高鐵,為何現在還需朝野協商?是否企圖替原始五大股東護航呢?

王進士則表示,擔任召委期間已依民進黨要求針對《獎勵民間參與交通建設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高鐵未來營運計畫及財務改善方案」舉行公聽會。《獎勵民間參與交通建設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交通委員會審查時,民進黨委員沒有參與審查,現在卻提出需朝野協商!王進士指出,高鐵財務問題已迫在眉睫急需處理,且修正《獎勵民間參與交通建設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是備而不用,而且最好不要用,但這是在必要時提供政府接管高鐵的法源依據。他呼籲大家能客觀、冷靜、理性的共同處理高鐵問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