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新聞稿

回饋電價價差已經執行 104/01/19

收到1月份電價單的民眾,是否發現在計費內容中出現「103年燃料節省成本回饋」的字樣?這是因為因應國際燃料價格下跌,台電回饋民眾電價價差,已經開始執行了。

政策會代理執行長兼黨團書記長費鴻泰、首席副書記長廖國棟、經濟委員會召委楊瓊瓔、委員黃昭順等人,今日上午共同舉行黨團記者會,會中費鴻泰表示,「將燃料價格下降而節省的金額回饋用戶」這一件事情,早在毛治國院長就職首日至黨團拜會時,就已向院長反映;在與經濟部、台電溝通時,黨團也積極要求回饋應以家庭用戶及小商家為主,當時估算每戶回饋金額可達760元左右;但台電在黨團要求從寬認定下,自行貼補將回饋金額調至800元,讓全民更有感。

楊瓊瓔委員則開玩笑的表示,近來民眾收到電價單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因在台電「還價差於民」的扣抵下,有些民眾的電費應繳金額為零,有些用戶電費本次折抵不足八百元的,也會在下期電費繼續折抵,共計約有1200萬戶受惠。

黃昭順委員也表示,當初許多民眾擔心電價是否只回饋「便當價」?但台電拿出誠意,讓全國民眾都相當高興;黃昭順也提到,高雄的三民、左營及鼓山區因台電抄表工程承包問題,有部分未抄表用戶本欲比照上期電費收取,但因夏季、冬季電費落差大造成民眾反彈,後在黨籍委員協調台電後,也獲得可緩繳的正面回應,顯示台電願意配合,積極給民眾「小確幸」。

費鴻泰最後表示,油電價格下降是國際大環境影響,再加上台電在黨團要求下展現誠意的結果!台電帳上雖有2000億虧損,但仍願意將燃料價格下降而節省的金額,回饋給家庭用戶及小商家,對此黨團表達肯定之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