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朱立倫:所有同志都是國民黨的主將、主角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10

朱立倫:所有同志都是國民黨的主將、主角

中國國民黨主席參選同志、副主席朱立倫今(10)日表示,臺灣的民主需要國民黨,絕對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他強調,國民黨要與人民站在一起,成為內造化的政黨,讓年輕朋友回到國民黨、資深同志認同國民黨,「所有同志都是國民黨的主將、主角」,黨才能重新團結在一起。

國民黨今天於臺東縣舉辦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包括總統府資政饒穎奇、立委廖國棟、臺東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組發會主委蘇俊賓以及多位黨籍縣議員等人皆出席;朱立倫則向現場近千位黨員同志說明參選黨主席的理念,以及擘劃黨未來發展藍圖,獲得在場民眾的熱情回應,不斷揮舞國旗與黨旗,並高喊「加油」。

朱立倫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遇到空前挫敗,但在這最困難、辛苦的時刻,他到各地時仍感受到黨員同志們的熱情,相信大家雖然失望,但並沒有絕望。「我們必須要充滿勇氣,重新站起來」。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的未來牽涉臺灣的未來、中華民國的未來,臺灣的民主需要國民黨,絕對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我們的挫折是檢討的開始,是重新再起的開始;我們有決心,強化信心,一切從基層做起」。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必須重新回到基層,與基層連結,國民黨的根與基礎都在基層,「國民黨要重建,才有未來」。他說,各級黨部要與民意結合,黨與民意站在一起,所有公職人員就是代表黨,是國民黨在基層最重要的幹部。

談到政治體制的改革,朱立倫表示,我們必須建立權責相符的政治制度,「有權就要有責,有責就要有權」,現在的中央政府發生很多問題,尤其立法、行政兩院, 因為有權無責、有責無權的問題,造成許多政治紛擾,因此必須建立內閣制,其最重要的精神就是一切以民意為依歸,內閣就是代表民意;走向內閣制後,會有更多內閣菁英或優秀部長成為國會議員,如此才能與民意結合在一起。

朱立倫也提及,未來行政院應經過國會的認可與同意,因為司法院、考試院、監察院的人事都經立法院同意,唯有行政院沒有這樣的認可基礎,因此必須建立臺灣長治久安的政治制度,讓「政」與民意結合,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要與人民站在一起,成為內造化的政黨,所有幹部回到民間,回到基層,得到人民認同,這才是國民黨最重要的基礎。他認為,未來國民黨不是靠一位政治明星,要讓年輕朋友回到國民黨、資深同志認同國民黨,「所有同志都是國民黨的主將、主角」,黨才能重新團結再一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