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國民黨:中選會公文證明國民黨依法全額領取兩次總統競選補貼款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9

國民黨:中選會公文證明國民黨依法全額領取兩次總統競選補貼款

近日電視台政論節目名嘴姚立明、周玉蔻等人,無端質疑馬英九總統兩次總統選舉的競選費用補貼,甚至在國民黨公開澄清說明,兩次均由國民黨出面全額領取後,竟還能持續質疑「去向不明」,甚至指稱「涉及洗錢防制法」、「公然違背選罷法」。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今(9)日痛斥為「根本不懂法律規定的胡說八道」!他拿出當年中選會來函要求國民黨提領的公文,以及國民黨確實提領的收據作為證明,要求名嘴們至少向全國觀眾公開澄清並道歉。

陳以信拿出中選會公文表示,兩次總統大選結束後中選會均立即來函,要求國民黨「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於3個月內製作收據向中選會領取競選費用補貼。他並拿出國民黨兩次交給中選會的收據影本作為證明(來函與收據請見附件)。他指出,2008年補貼款總額為2億2,977萬420元,2012年的總額為2億673萬4170元,全部款項都由國民黨領取完成,「沒有一毛錢去向不明」,他請名嘴們不要一再含血噴人。

陳以信並指出,依據「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41條第2項規定:「政黨推薦之候選人其補貼費用,應由該推薦之政黨領取」,清楚寫明競選補貼款本來就應由國民黨出面領取。換言之,他批評,法律白紙黑字寫得如此清楚,為何擁有法學博士的名嘴竟然會看不懂?他更強調,這不是馬總統對國民黨的捐贈行為,補貼款本身更不是「政治獻金」,名嘴們恣意批評與國民黨政治獻金「數字兜不攏」,根本是「胡扯一通的不負責說法」。

陳以信痛陳,當前臺灣社會的言論市場,充斥各種信口雌黃的不實謠言,與捕風捉影的聳動陰謀,其實部分政論名嘴們應負最大責任。尤其這些名嘴們的批判對象明顯雙重標準,如果真是不分藍綠只問是非,試問:為何都沒人去質疑民進黨總統競選補貼款的去向呢?他強調,這次無端汙衊馬總統與國民黨,或許名嘴們早習以為常不以為意,但竟然連基本法律事實都說錯,至少應該就混淆國人視聽之錯,向全國觀眾公開道歉澄清吧!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