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國民黨舉行朱立倫主席就職典禮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1.19

國民黨舉行朱立倫主席就職典禮

中國國民黨今(19)日上午舉行黨主席就職典禮,由中評會主席團主席許水德監交,包括總統馬英九、榮譽主席吳伯雄等人皆到場觀禮。代理主席吳敦義在典禮中指出,新任主席朱立倫有「冷靜思國事,熱心助大家,鐵肩擔道義,大海納百川」的特質,他對朱主席有高度信心,並祝福未來黨務順利、成功。

吳代理主席表示,朱主席以超過99%的得票率高票當選,這是國民黨史上嶄新而有活力的一頁。他強調,朱主席在國民黨責艱任重的情況下,勇於承擔黨的發展,他要給予高度祝福。他希望未來國民黨執政要尊重少數,在野要平心論政,建立良好典範,這是國民黨在中央和地方都要有的氣度和胸襟。

吳代理主席強調,馬總統過去在國民黨主席任內,無論作為國家元首還是黨主席,都有重大貢獻。他並感謝現場所有貴賓的光臨,並祝福新任黨主席帶領中國國民黨再造風華,讓國民黨得到絕大多數民眾、黨員的支持。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遭遇前所未有的挫敗,他負起政治責任,辭去黨主席職務。吳代理主席在這段期間備極辛勞、任勞任怨,讓黨務工作及黨主席補選順利完成,他要向吳代理主席表達最誠摯的謝意與敬意。

馬總統同時恭喜並祝福高票當選的朱立倫主席,希望他能帶領國民黨面對艱鉅的挑戰、開創新局。馬總統也期待所有黨員同志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做朱主席堅強的後盾。他強調,國民黨是有是非、講道理的政黨,展望未來,改革與團結仍是國民黨的關鍵課題,他希望全體黨員在朱主席的領導下全力以赴,為長遠的前途奮力打拚。

吳榮譽主席則肯定朱主席挺身而出、承擔責任,並勉勵全黨同志戮力協助,達成中興再造。他強調,大家應該要放棄個人的得失,全力支持、配合朱主席的黨務改革。他也表示,過去這段期間馬總統很辛苦,很多事情受了委屈,但這個時候大家要心連心、手攜手,度過難關。

吳榮譽主席強調,國民黨的存在與發展,和中華民國、臺灣人民都關係密切,國民黨的存在,對於臺灣和平安全非常重要,相信所有人了解這份歷史使命,在朱主席的領導下讓國民黨振作起來。

吳榮譽主席感性的說,他參加過六、七次黨主席交接,這次是最感傷的一次,希望所有人把感傷的心情化成力量,用實際行動支持朱主席。他對朱主席說,「你有很多構想都放心去做,我們不但沒有意見,還會全力配合」。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