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朱立倫:民主需要國民黨,努力重獲人民肯定



中國國民黨主席參選同志、副主席朱立倫今(11)日強調,自11月29日後,看到民進黨以勝利者自居、洋洋得意,甚至以為臺灣從此只剩一個政黨,但民主不可能只有一個政黨,民主需要國民黨,只要國民黨重新跟人民站在一起,一定可以獲得臺灣人民的支持。 國民黨今日於花蓮舉辦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包括花蓮縣前縣長王慶豐、謝深山、立法委員王廷升、鄭天財、花蓮縣議長賴進坤、組發會主委蘇俊賓等,共有1,300多位黨員共襄盛舉,朱立倫會後也與全體黨員大合唱「你是我的兄弟」,現場氣氛熱烈。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要改革,最重要的是要找回創黨精神、和人民站在一起。

他說,自己參選黨主席不是要享受任何權力,而是要跟大家共同承擔責任,重新找回創黨精神,和人民與民意站在一起,從基層出發,獲得每一位黨員與人民的重新肯定。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不是屬於黨主席,也不是屬於黨中央,而是要回到基層、要內造化,讓所有公職人員代表國民黨在地方服務的最重要基礎。他也推崇在花蓮服務過的吳前縣長、王前縣長、謝前縣長及現任的傅縣長等人,及議會及民意代表等,每一位對地方都有相當大的努力及貢獻。

 朱立倫指出,臺灣民主化20年來,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政黨惡鬥,每天都看到攻擊、造謠、抹黑,政黨之間的距離遠大過海峽兩岸,這樣的表現讓臺灣內耗、 讓人民失望、讓下一代找不到希望;他說,朝野都可能政黨輪替,但必須想出一條讓下一代能夠有希望的路。 他也說,國民黨內可以有不同意見及想法,但只要是中心理念都是以人民為主,都是以創黨精神為理念跟理想的黨內同志,或曾是同志的好朋友,大家就該團結合作,國民黨才能重新再起。 提及憲政改革,朱立倫指出,臺灣民主化過程號稱20年之久,但行政院內閣卻沒有一票來自直接或間接民意,這就是權責不符;我們一定要改革到下一代能夠看到權責相符,讓政治能順利運轉,成為替人民解決問題的制度,這是我們的期待、要求與政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