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施振榮:耕耘心田 讓台灣更好


昨天下午我在北投鳳甲美術館舉辦了「耕耘記者會」,之所以以耕耘為主軸,係因觀察到現在很多人都只重視收割,卻不問有沒有投入耕耘,試問沒有耕耘又哪來收割呢?

因此,我要呼籲社會應該重視耕耘文化,且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畝心田,希望大家一起耕耘這一畝王道心田,希望社會在重視「直接、有形、現在」的顯性價值之外,同時也要重視「間接、無形、未來」的隱性價值,重塑社會重視「耕耘」文化,成為社會向上提升力量。

我曾說過,今日的現況,是反映我們昨日的投入,我們期待台灣有什麼樣的未來,就必須在今日就著手播種,來日才能讓年輕的下一代收割,年輕一代也要開始為他們的下一代耕耘。
重塑社會文化有賴媒體力量,希望媒體朋友多多幫忙,傳達理念給大眾,改變我們的文化,這也是媒體的社會責任。

希望媒體朋友與我們一同耕耘台灣這片美好的土地,未來才能歡呼收割!

(作者為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
文章來源:聯合報社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