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官邸變身青創+社企聚落,營運團隊4月中底定

繼25日宣布開放空總舊址正式啟用為TAF創新基地後,行政院長毛治國26日宣布,推出一站式服務的青年創業及圓夢網2.0版及App,並開放行政院院長位於金華街的官邸,要打造全台第一個社企聚落及青年創業基地。

金華官邸自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之後,已經有近10年沒再使用。行政院院長毛治國指出,創業服務和社會企業需要指標性場域,所以決定釋出金華官邸,做為社會企業的運作聚落。



(圖說:行政院院長官邸釋出,成立全台第一個社企聚落。圖片來源:郭芝榕攝影。)

金華官邸一共1126坪,有四棟建築物,初步規劃A棟大客廳做為簡報及會議場地,或是社企咖啡館;B和C院長房間及客房做為社企團隊辦公室及共同工作空間;D棟則為一站式服務的青創基地,也將提供行動創業巡迴服務,未來會由胖卡推出行動創業368巡迴服務,將創業資訊帶進鄉鎮。庭園草樹滿布,也可當做社企的露天市集,現場更擺出社企一起幫的社企良品。



(圖說:青創基地提供一站式創業服務,巡迴小巴將深入各鄉鎮。圖片來源:郭芝榕攝影。)

金華官邸將在近期招標,4月中會正式確定金華官邸的營運團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專委蔡宜兼指出,目前只為官邸做基本的粉刷、水電裝修,至於空間要怎麼使用和規畫,要讓年輕人來,全權交由營運團隊來激發想像,希望回歸社會企業的使用者需求。

28日將由社企流等單位舉辦「社會企業網實聚落黑客松」,邀請20幾個社企、NGO、設計師和空間社群,150位民眾一起激發想像。社企流創意總監劉致昕說,社企流團隊成員去過北京、新加坡、首爾及歐洲國家,發現空間用聚落的概念來規畫,支持產業有很多可能性,社會企業要同時滿足社會議題和商業模式的條件,需要多元包容的空間及專業諮詢,一起激發對社會創新的想像。

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何培鈞指出,真正的創業是解決社會問題,社企聚落的精神是,如何有更多的跨界交流,希望未來全台灣有更多類似的空間。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