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國、民兩黨高度共識﹕6月前完成憲改案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3.19

國、民兩黨高度共識﹕6月前完成憲改案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今(19)日下午五點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副秘書長盧秀燕、立法院黨團修憲小組召集人呂學樟、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副主委楊偉中陪同下,於中央黨部會見來訪的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等一行,會談氣氛融洽。雙方對於今年6月前完成憲改案有極高的共識,雖然各有不同主張,但在推動修憲的大方向上目標一致。

對於吳釗燮邀請國民黨參與國是會議,但設定僅能談憲改議題,李四川表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去年底成立憲改小組,並廣邀各界參與、舉行多次公聽會,將於三月底提出修憲正式版本。李四川認為,由體制內的立法院推動憲改案,時間才能配合明年大選進行複決,如果現在又開國是會議,恐怕時間會來不及。李四川指出,國民黨高度重視公民團體的參與和主張,立即可行的方案是由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廣邀專家學者與各公民團體,舉辦憲政論壇,提出最周延又符合民意的修憲版本。

李四川強調,國民黨不反對召開國是會議,但所談議題應包含當前的國政要事,除了憲改議題外,從兩岸關係、居住正義,到環境永續等民眾關心的重大議題都可以納入。李四川強調,國是會議結論還是要透過現行體制來落實,從李登輝、陳水扁兩位前總統任內召開類似會議的經驗看來,由總統廣邀各政黨、各團體召開國是會議,應當是比較具體可行的模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