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朱主席:91年來最嚴峻旱象 全民警覺做好抗旱準備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朱主席:91年來最嚴峻旱象 全民警覺做好抗旱準備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表示,對於因為氣候變遷與枯旱造成的旱象,希望經濟部與中央、地方政府一起努力,做好全民抗旱的工作。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經濟部長鄧振中與常務次長兼水利署長楊偉甫,就「供水情勢分析及因應作為」進行專題報告。朱主席聽取報告後表示,今年所面臨的旱象是民國91年以來最嚴峻,當時他擔任桃園縣長,桃園縣、臺北縣與部分臺北市面臨第三階段限水,甚至分區供水,在管線末端曾高達九至十天無水可用,是非常嚴重的情況。他強調,今年的旱象不會低於民國91年或94年,提醒所有民眾一定要有最高警覺,做好節水工作。

針對中長期努力目標,朱主席指出,希望逐步降低自來水長期以來的漏水率,對於農業、工業或民生用水等水源,也要合理的分配與掌握,這是水利署與經濟部要大幅度努力的工作。

對於自來水供應責任歸屬,長期以來分屬臺北市自來水處與臺灣省自來水公司,導致民生供水有一國兩制的情況,朱主席也強調,經濟部必須面對問題並徹底解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