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朱主席:年輕人所重視關心的 便是國民黨最重要議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3.18

朱主席:年輕人所重視關心的 便是國民黨最重要議題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表示,太陽花學運發生經過一年,大家都能感受到社會更重視、關心年輕人,更傾聽年輕人聲音,中國國民黨更是知道深自反省的政黨,年輕人所重視、關心的,便是中國國民黨最重要的議題。

今天適逢318太陽花學運滿周年,朱主席在中常會上對此發表談話。朱主席強調,青年是我們的希望,黨和國家都需要青年,有青年才有希望、未來。

朱主席指出,過去長期以來偏重經濟成長、兩岸交流,而忽略經濟成長、兩岸交流的果實分配,是否符合公平、世代正義,因此國民黨對此提出多項重要法案、政策,包含勞動部關注如何發展年輕人就業、提供更多更好青年就業與創業機會;針對台灣長期低薪問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加薪四法,這四項法案雖不是全部,但是非常重要一步。朱主席強調,國民黨會和勞工團體一起努力,使經濟成長的果實,讓所有勞工獲得更公平分配。

關於經濟成長果實所牽涉到分配正義的問題,朱主席表示,國民黨尤其重視整體財稅制度的合理調整,希望富人多繳一些稅,因此在立法院全力推動相關法案,目標是要讓社會更公平。

朱主席表示,年輕人關心的住宅政策、居住正義、社會住宅,也是國民黨關切的重點議題。

此外,教育制度改革部分,朱主席指出,許多孩子畢業後學非所用,無法學以致用,台灣教育面臨嚴酷考驗,特別是技職教育在台灣逐漸失根、消失;他表示,找回競爭力,從技職教育做起,重振重建技職教育,讓孩子能學以致用、學用合一,中常會未來也將邀請教育部對此專案報告。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