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朱主席:關鍵會期力拚民生法案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3.02

朱主席:關鍵會期力拚民生法案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日表示,民眾關心的是生活,重視的是民生法案的推動,接下來的第七會期是非常重要關鍵的會期,因為是進入選舉期之前最後一個可以全力推動眾多改革與民生法案的會期,期許行政立法團結一心,朝野透過密切協商,讓所有眾多民生法案皆能順利通過。

立法院第八屆第七會期於上月24日開議,國民黨今日下午於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朱主席期許行政、立法能夠通力合作,通過眾多福國利民法案,一切以人民為中心,拋棄心中所有歧見,只要對人民有利,國民黨就跟人民站在一起。

朱主席表示,國民黨是一個大家庭,成員當中一定會有不同意見、想法,但彼此尊重,相互溝通,必定能找出最大共識,大家和氣、團結,共同為所有國民努力。

朱主席強調,黨是理念、道義的結合,只要心中永遠和人民站在一起,以人民想法為中心,就能共同克服所有困難。

朱主席肯定立法院在上會期的成果,表示在行政、立法互相合作下,共通過156個相關法案與預算案,感謝立法委員們的辛勞與努力,也感謝行政部門努力協調溝通。

對於新的第七會期,朱主席指出,有許多大家關注的重要議題需要努力。首先是憲政所面臨重要且急迫的挑戰,朱主席表示,台灣有必要重建符合權責相符的制度,希望新會期中,國民黨能就憲政運作現存的困難,提出負責任的修憲提案,和民進黨及其他黨派一起合作,建立權責相符的憲政制度。

其次,關於經濟議題,朱主席強調經濟成果要由全民共享。他表示,民國85年以前,GDP超過50%以上的所得,是由薪資所得者所享有,但這幾年來逐漸下降,已不到45%。朱主席說,如何透過各項修法,不論公司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所得稅法、或種種對勞工權益的照顧,取得共識,把所有民眾關心的薪資所得部份,納為優先未來所有分配的主要考量,這是國民黨在這個會期當中一定要重視的。

朱主席也提到,還有許多自由貿易相關法案、兩岸經貿往來需要克服的法案,都需要行政、立法部門更努力溝通,一一達成目標。

朱主席並感謝連前主席與先進同志過去對智庫的努力與貢獻,他強調,連前主席這次大力贊成與支持智庫回歸制度化,要讓智庫未來成為立法行政部門重要智囊,也請大家推薦優秀的年輕世代加入智庫,成為黨的重要原動力。

朱主席說,不僅智庫,黨的許多制度也期待能與時俱進,承社會建議不斷改革,其中考紀制度就已於近期改革完成,一切皆依照新的制度推動。

在聽取現場立委們的建言後,馬總統回應表示,他支持國民黨的團結及改革,「改革、團結、茁壯、執政」正是當年國民黨能重新執政的重要基礎,未來會努力做好相關工作,讓國民黨能夠在改革與團結上,贏得更多民心與席次。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