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你知道你的小孩在哪嗎?來看看智慧鞋吧!


不像平衡追蹤器和其他穿戴裝置,你真的很難忘記忘記穿鞋出門。若你想要裝一個追蹤模擬器,鞋子真的是很好藏GPS的地方,讓我們來看看聯發科技公司所生產的一個專門針對小孩的智慧鞋。

為了開發這雙鞋,台灣的聯發科自產了第一個可穿戴型裝置解決方案Aster(MT2502),與中國的361鞋子合作,這雙智慧鞋將在下個月中國開賣。聯發科的發言人表示,價格將會在人民幣五百元左右,並不會在全世界出售。

聯發科的Aster(MT2502),為了穿戴型裝置開發而成最小體積SOC,尺寸只有5.4mm*6.2mm,有配套的Linkit One平台,採用A7處理器,4MB的RAM與4MB的儲存空間。GPS晶片放入鞋底當中,會記錄到鞋子的所在位置並且傳送資料到你的手機app裡。你可從你的手機app中知道,你的小孩現在在哪個地方,甚至增加位置定位,室外可達30公尺。若你的小孩跑超過所設定的範圍,還會發出警示與提醒。除了基本的位置定位以外,還可知道每日運動量、卡洛里消耗程度進行監控與指導。

第一代智慧鞋將目標鎖定在非常小的小孩身上使用,鮮豔的色彩設計與運動鞋款。鞋子不需要任何的啟動開關,智慧鞋的晶片是可分離式,需要的時候再放進去即可。孩子只要穿上智慧鞋,就能啟動追蹤裝置。晶片並不需要很大的電力,只需520mAh的電池就可以維持一整天,採用無線充電方式。

這項智慧鞋的科技未來將會運用到其他鞋款,也許會使用在老人或有走失風險的人身上,這可有效地讓家人或護理人員在監控app上看到他們的現在位置。但目前最大問題就是其資料傳輸的安全性,可在任意時間發送資訊容易會有資訊被攔截的問題,這會讓消費者面臨兩難。
在 2015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中,看到了361智慧鞋。在展場中,總是有千奇百怪的智慧產品產生,還推出了智慧帽與智慧襪,我想,在未來的某天,全身上下都是智慧裝置的那天應該不遠了。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