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新聞稿

民進黨發言人說扁拿錢 特偵組應儘速啟動調查104/03/10

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赴美演講時,提及前總統陳水扁向建商收取數十億元獻金一事,引發國內社會輿論一片譁然。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首席副書記長林德福與立委吳育昇、王育敏今日(10日)上午對此召開記者會,會中質疑,究竟是誰給了陳水扁多少錢?民進黨內誰又拿了陳水扁多少錢?蔡主席是否早就知情?這些問題牽涉法律與道德,徐佳青與民進黨蔡英文主席應該主動出面說明,國民黨團也呼籲特偵組應儘速啟動調查,讓台灣人民知道真相。

廖國棟表示,陳水扁貪汙事證,早經法院判決定讞,但民進黨仍然要抱著這塊「貪污神主牌」不放,徐佳青只是說了一句阿扁拿錢,民進黨內只要是不同派系的人,立刻撲天蓋地抨擊徐佳青,儼然好像陳水扁仍然還有「道德操守」一般,反而與徐佳青同派系的人不敢說半句公道話。民進黨這種只有派系利益,不顧公理正義;只有政黨私利,沒有是非黑白的作為,實在令台灣人民失望,國民黨團也深感遺憾。

林德福則問,過去陳幸妤曾經說過民進黨哪個人選舉沒拿陳水扁的錢,現在徐佳青演講內容也證實陳水扁擔任總統時,總統府參議提供100萬現金助選,這些款項是否就是向建商收取的獻金?

王育敏表示,徐佳青是在重要演講場合中提及這些事證,時間、對象甚至金額都很明確,且徐佳青還表示自己與蔡英文是少數未拿錢的人,是否就表示民進黨多數人皆有拿錢?特偵組應立即逐一調查民國97年以前民進黨的參選人,讓國人了解事實真相。

吳育昇強調,此次徐佳青是以民進黨發言人的身分,代表蔡英文主席赴美宣慰僑胞,在台美同鄉會的公開演講時的言論,且演講主題「台灣的民主發展」也是公共議題,所以沒有私人身分或個人言行的問題,她所代表的就是民進黨,民進黨不應迴避。且民進黨內有敢說真話、願意面對陳水扁拿錢貪汙問題的人,民進黨應予以肯定才對。

另針對部分人士表示政治獻金法是民國93年總統大選後才通過,所以並不違法的解釋,吳育昇則說這是企圖用總統大選來模糊焦點,政治獻金法在民國93年的立委選舉就開始適用,還可能涉及徐佳青參選的民國95年市議員選舉及民國97年立委、總統大選等幾次選舉。尤其,徐佳青自己都說,選議員能拿到100(萬),選立委300(萬)到500(萬),選縣市長1000(萬)至2000(萬),甚至有人上億都有,這些就是明確的新事證,特偵組應該立即啟動調查。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