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找回技職教育精神 讓青年學以致用



技職教育是台灣產業發展的根本,但現行技職教育無法學以致用,已經造成台灣教育的危機,也成為經濟競爭力喪失的原因之一。

技職教育應該與產業合,學用合一,讓同學們能找到適合工作為最重要目標。


今天(3/25)國民黨特別邀請教育部針對「技職教育再造方案」進行專題報告。朱主席表示,3月29日青年節即將到來,年輕人是我們一切的希望,「唯有青年可以創造時代、唯有青年可以改變時代」。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為年輕人打造一個可以發展、就業的環境。

國民黨將與行政院與教育部一同努力,盡快修正技職教育相關法案,把現有技職教育拉回正軌,讓學校教的內容就是產業所需,產業所需就是學校所教,讓產業人才可以直接從技職教育中產生。

朱主席強調,現有的技術學院和科技大學應該轉型、轉化為原本技職教育所定位的精神,與產業密切結合,才能找回台灣技職教育精神,讓畢業的同學們能學以致用!

請大家支持,並一起加油!!



檔案下載: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技職教育的再造」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