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會見美國國會訪問團 朱主席:感謝盟友長期對臺灣的支持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104.03.14

會見美國國會訪問團 朱主席:感謝盟友長期對臺灣的支持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接見美國國會訪問團時表示,此次來訪的多位美國眾議員是臺灣重要的盟友,特別感謝他們長期對臺灣的支持;率團來訪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則強調,臺灣是東亞經濟的重要支柱,期待未來成功推動「臺美雙邊投資協定」(BIA),成為臺灣加入「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TPP)的基石。

朱主席今日上午在前副主席胡志強與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董事長楊進添等人陪同下,於中央黨部接見來訪的美國國會訪問團一行,對於羅伊斯(Ed Royce)昨日獲馬英九總統頒發大綬景星勳章,朱主席首先表達恭賀之意;朱主席也說,臺灣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美國是臺灣第二大貿易夥伴,雙方經貿關係非常密切。由於多位來訪眾議員是朱主席相識多年老友,會談氣氛熱絡、融洽,彼此相談甚歡。

羅伊斯在會談中肯定馬總統的「臺日漁業協定」及「東海和平倡議」成功提昇區域和平,並期待未來能成功推動「臺美雙邊投資協定」(BIA),成為臺灣加入「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TPP)的踏腳石。

隨同來訪的美方眾議員們也對臺灣高等教育制度、全民健保,以及陸生來臺政策等抱持樂觀態度,他們認為,臺灣的民主值得驕傲,期許南海爭議能藉由臺灣民主和平的價值找出解決辦法;並認為臺灣是美國東亞長期以來最友好的盟友,期待臺灣能夠更投入美國全球反恐工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