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朱主席:本月底前提出權責相符的憲改方案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104.03.25

朱主席:本月底前提出權責相符的憲改方案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表示,立法院本會期的挑戰重大,目前的憲政困境就是權責無法相符,國民黨要做負責任的政黨,跟其他朝野黨派一同推動修憲工作。他強調,迫於時間壓力,國民黨立院黨團在本月底前一定會提出符合憲政精神、權責相符,同時希望讓所有民眾與公民黨派擴大參與的修憲版本。此外,對於整個政府組織的瘦身,包括司法、考試、監察等院的調整,也都希望在這次憲政改革中達成。

朱主席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出席「立法院第八屆第七會期會期黨團幹部授證典禮」時表示,國民黨身為執政黨,肩負重大責任,台灣長期以來處於政黨惡鬥,甚至朝野互動不佳的狀況,國民黨有責任全力做好朝野相關協商,推動所有民眾關心的法案。

朱主席指出,對於當前薪資過低與分配不公的經濟狀況,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例如加薪四法,並不是因應薪資不公或薪資過低問題的全部,但卻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代表我們希望朝野共同面對,讓公平正義能逐步在公司法、工廠法等與加薪四法相關的法律中一一落實;同時透過財稅制度的改進讓稅賦公平,也是持續努力目標。

朱主席強調,本會期是進入選舉前的最後一個會期,可以全力推動民生法案。他呼籲在野各黨派,基於民生考量,應該在本會期全力推動福國利民、創造社會公平正義、符合權責相符憲政改革,以及照顧勞工的所有相關法案。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