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Facebook Messenger開放API,PicCollage動態貼紙相機搶先機

Facebook在F8開發者大會上宣布Messenger服務將成為開放平台(Messenger Platform),同時並揭露40個Messenger合作夥伴,這個開放性的合作將改變即時通訊的溝通方式,讓開發者也更大的發揮空間。在台灣設有分公司的Cardinal Blue也名列其中,其所開發的相機App「PicCollage GIF Cam」服務,只需打開App連拍幾張,自動存成會動的GIF檔,還能加上貼紙,就能一鍵分享到朋友的Messenger中。

Cardinal Blue共同創辦人陳慶梅指出,在2011年創立PicCollage拼貼趣之前,團隊在開發Facebook的App遊戲(註:當時Facebook有網頁小遊戲),因此一直跟Facebook保持良好關係,當Facebook釋出新的SDK或平台時,Cardinal Blue一直是測試版的合作夥伴之一。



(圖說:Cardinal Blue成為Facebook Messenger的合作夥伴。圖片來源:PicCollage提供。)

2014年6月,Facebook員工找到Cardinal Blue,希望PicCollage可以跟他們合作推出Messenger的應用程式,便促成此次合作。

Cardinal Blue產品經理黃亞筑說,Cardinal Blue團隊常常在內部辦Hack Day激發靈感,針對Facebook Messenger的合作,想過要推出做GIF檔的App、或分享即時地點、天氣及心情的App。



(圖說:GIF Cam是一款可拍出GIF檔的相機,還能加入動態貼紙。圖片來源:PicCollage提供。)

去年底以PicCollage為核心,想出有連拍及分享功能的Burst Booth(Burst有連拍之意)。考慮到使用者想用、快速好玩及Facebook Messenger的6億下載量,很適合推出拍照即時分享的應用軟體。此外,由於動態GIF網站Giphy開放貼紙API,便整合動態貼紙,花六週時間推出新產品PicCollage GIF Cam,趕上F8的發布會,也成為Cardinal Blue的第二個主力產品。

2013年時PicCollage的下載量約為4千萬,目前已超過8千5百萬,美國使用者占60%,日本使用者占20%,共推出10種語言。黃亞筑指出,Cardinal Blue在2015年的目標,第一,聚焦在主力產品PicCollage拼貼趣,讓下載量、使用者留存率(Retention)及營收持續成長。第二,分配資源到GIF Cam及其他新的實驗產品,希望能再造另個千萬下載的App。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