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跟萌系療癒機器人Papero做朋友吧!


看過電影《大英雄天團》的人,應該都會對裡面的機器人杯麵印象深刻,很想也來一隻有個愛的抱抱,雖然現實生活中,這樣軟綿綿的機器人尚未實現,但走萌系的療癒機器人,未來發展也頗被看好,這次在MWC上,NEC 就展出了居家照護小型機器人「PaPeRo」,可以幫忙民眾從雲端管理陪伴家中獨居長輩或是小孩的健康與安全。

其實這款產品在2013年時就已經發表原型,但這次展出機種比起前一代,多了繽紛的色彩,在現場就有橘色、綠色及藍色三種。機器人可以透過臉部辨識與使用者互動,也能做簡單的語音溝通,當你說「Hello」,它也會回應「Hello」,問它心情如何,也會簡單回應。同時也能配合音樂或指令搖擺移動,甚至,使用者可以透過機器人留話給其他家人。

就體積看,PaPeRo重約6.5公斤,高38.5公分,寬度約25公分,頭部可左右轉頭,且設有語音辯識麥克風,經現場試驗,說英文、日文及西班牙文可以通;眼睛的部份就是兩台攝影機,可進行臉部辨識;另外在耳朵、胸口及臉頰部份,則有LED燈,比如臉頰部份不同的亮燈,是顯示會顯示臉紅等不同反應,耳朵附近亮燈,表示有聽到使用者說的話;整個機器人共有9個感應器,能感應使用者的動作,最主要的放在身體中間,使用者觸碰後就可以展開互動。下方還有兩個滾輪,讓機器人可以做些轉動的動作。

雖然PaPeRo跟杯麵還是有段距離,但看它們活動的樣子,真的會讓心情變開心。不過,這款機器人還在實驗階段,目前尚未有具體的商業量產計劃。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