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洗衣界的Uber Laundrapp獲得融資將洗遍全英國


Laundrapp,隨選的洗衣和乾洗App,近來獲得4百萬英鎊融資,其中倫敦金融城白手起家的交易商經紀人ICAP的Michael Spencer個人就投入超過2百萬英鎊,超過融資的半數,其他出手大筆的投資人還有體育用品商Sport Director前總監Jeff Blue等。

這筆融資將能夠讓Laundrapp迅速的擴展服務範圍,目前可以使用的地區為倫敦、中部的伯明罕和索利赫爾,以及蘇格蘭的愛丁堡。透過App,使用者可以自由的安排送洗和取回衣物,就像隨選的Uber一樣。

Laundrapp的計價模式不因郵遞區號遠近而影響,而且公司聲稱他們比大街上頭的洗衣店都還便宜。

當顧客透過Laundrapp下訂單時,公司的員工會來倫敦的任何一個地方取顧客要送洗的衣物,洗完再送回來。Michael Spencer表示,他好希望當他年輕的時候,也有這一個App,如此一來可以讓他生活過得輕鬆一點。因此,當公司向他募資的時候,他二話不說就投資了。

Laundrapp是今年1月份由前Moshi Monsters(MindCandy遊戲)的前行銷部主管Ed Relf創立的,他表示,Laundrapp就像是「洗衣遙控器」,是一種送洗衣物的新模式。

根據每日電訊報指出,洗衣乾洗業深受景氣的影響,因為當經濟不好的時候,是家計支出的重要壓力。全盛時期英國有1萬3千間洗衣店,但是目前只有3千1百15間。

不過光是在倫敦還有另外許多競爭者,標榜不一樣的特色,如:

ZipJet(標榜24小時內服務)

Lavanda(平均收件時間為25分鐘內)

Washbox(同樣標榜24小時以內,並使用Eco-friendly包裝、清潔用劑,還有低排炭車運送)

Spyn


這些公司都有不同的大型投資人或是創新孵育所投入,洗衣市場之競爭,鹿死誰手,尚未揭曉。

資料來源:TelegraphEvening StandardTech Church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