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國民黨:立委提名機制自始至終皆同一規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4.20




國民黨:立委提名機制自始至終皆同一規則




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擬重訂立委初選遊戲規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今(20)日表示,目前進行現任立委徵召民調階段,現任立委未達徵召標準的選區再進行「初選」,而歷屆的初選辦法從未改變。他強調,這套立委提名機制自始至終都是同一規則,絕非開始進行後才更改規定。

楊偉中說明,有關立委提名作業,現階段是針對現任立委能否直接徵召進行民調,若現任立委未能通過徵召標準,即進行初選作業,屆時,依據歷屆立委初選辦法,所有具資格的黨員都可以投入初選。他強調,這套提名作業原則從一開始就規定得相當清楚,並非開始進行後才更改規定。

此外,對於媒體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辦法設有「排磚條款」,楊偉中表示,根據《國民黨第14任總統候選人提名作業要點》,僅一人登記者,中央委員會於必要時,辦理該登記同志支持度民意調查,兩家民調支持度(表態支持樣本數除以有效樣本數)平均未達百分之三十者,得建議不予提名。

楊偉中強調,歷屆總統、立委及縣市長的黨內初選辦法,都有這項規定,行之有年,從未改變,並非在此次初選中「因人設事」而增設,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