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總統提名領表登記費用行之有年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4.23


總統提名領表登記費用行之有年


有關國民黨第14任總統候選人提名登記作業相關費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23)日表示,依據規定,領取總統候選人登記表時,應繳納保證金200萬元,一旦完成登記後將全數退還;而辦理提名登記時應繳納選務作業費700萬元,但如經協調產生提名人選,不辦理黨員投票及民意調查,或在黨員投票及民意調查尚未啟動前撤回登記者,將扣除已開支費用後退還。她強調,相關規定係依黨內民主機制討論通過,歷屆以來都是相同規定,並未改變。

林奕華也指出,國內主要政黨對於候選人提名登記費用都有類似規定,例如民進黨第14任總統提名選舉應繳納費用為:登記費400萬元及民調費100萬元,皆不予退還。

此外,依據中央選舉委員會規定,每一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申請登記時,應繳納保證金1,500萬元。林奕華表示,有關總統選舉的政黨提名或登記為正式候選人,都有規定應繳納的相關費用,希望各界了解,勿針對特定政黨作攻擊批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