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朱主席:希望廣薦優秀人才投入立委選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4.15

朱主席:希望廣薦優秀人才投入立委選舉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表示,目前各地區立法委員提名均在進行中,有些地區需要更多優秀人才投入,希望所有中常委與黨內同志均能號召優秀、年輕、有理想的朋友,代表國民黨參與明年1月的立委選舉,為國家及全民服務。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針對「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籌建計畫進度」進行專題報告。朱主席表示,經過馮院長的報告後,深刻了解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亦即亞洲第一個藝術文化博物館,能夠在今年12月28日前開始試營運。

    朱主席指出,故宮南院由陳前總統倡議,馬總統將其列為愛台12建設,於民國102年動工,可望在今年底前展開試營運;故宮南院對南部地區整體文化、文創、觀光、旅遊影響重大,期許這項工程能順利進行,且周邊交通規劃、環境營造、無障礙空間施作等,均能做到盡善盡美,使所有民眾與觀光客都能體會故宮南院之美。

    朱主席也表示,在馮院長領導下的故宮博物院,近年來在國際外交、文化交流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故宮成為中華民國重要資產、最大驕傲。朱主席指出,故宮有70多萬件典藏,如何讓這些典藏發揮更大效應,相信故宮南院的落成,將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