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青年愛分享 環境永續發展 南田淨灘活動






中國國民黨台東縣青工會在3月中旬開始籌辦並於3月29日青年節當天在網路發起邀集青年朋友及相關團體一同來到南田海濱公園參與「青年愛。分享 環境永續發展」淨灘活動。活動於4月11日上午9時起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南田海濱公園沙灘展開,參與的團體有台東縣青工會及各鄉鎮市青工會、救國團台東縣團委會、財團法人台東縣博愛基金會、台東縣民眾服務社、達仁鄉公所、縣議員蔡玉玲服務處,共有近90位青年朋友響應此項活動,與會貴賓有達仁鄉長王光清、縣議員蔡玉玲等人,除了淨灘之外還邀請南田村長楊陳田龍擔任解說員為大家講解南田村的地理環境與人文生態,也邀請達仁鄉公所清潔隊長吳明忠宣導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再利用、減少垃圾量的觀念。

 台東縣青工總會長林琮翰縣議員表示會激發起來南田辦理淨灘活動的動機就是因為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是台東最南端的美麗海岸線也是一塊鮮為人知的淨土卻也因此吸引了許多遊客來此,在親潮與黑潮交會的特殊地理環境下造成世界各國的垃圾隨海朗沖上海岸,加上遊客所留下的垃圾,使這段美麗的海岸失去了原來的美,台東在努力發展觀光的時候也須加強落實環保意識觀念,必須喚起更多人來一同為了環境永續發展而努力,讓我們的世世代代皆能夠享有台東美麗的自然環境,所以台東縣青工會發起了此次淨灘活動,我呼籲青年朋友們一同來為了環境永續而努力進而希望帶動更多的人來關心我們生存的美麗環境與其永續共存。

 中國國民黨台東縣黨部陳金土主委表示我們台東擁有美麗的海岸線是中外馳名的美景,當然我們有責任來愛護與珍惜,在青年節前我鼓勵我們的青年朋友應當做有意義的事情來為這塊土地做點事情也鼓勵更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美麗的環境需要永續的經營與維護,更需要讓它的美持續的讓後世看見,所以我也要呼籲來到台東海岸遊玩的遊客除了欣賞美景之外更必須把手邊的垃圾帶走不要留下來汙染了它的美。

 此次淨灘活動特別將所撿拾的垃圾分類共清理了可資源回收垃圾與一般垃圾計約60袋,其中更有自國外飄洋過海來的垃圾,南田海灘在各位青年志工朋友的協助之下暫時恢復了清潔的樣貌,希望此景可以永遠持續下去,來此遊玩的遊客除了把美好回憶帶走之外也需把手邊的垃圾帶走。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