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朱主席會見黑龍江省省委書記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4.20




朱主席會見黑龍江省省委書記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0)日上午會見黑龍江省省委書記王憲魁,他表示,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之下,兩岸共同推動很多交流,尤其是民眾所關心的事情,包括經貿往來、觀光旅遊、文化交流、農業合作、科技發展等,兩岸皆致力於朝和平發展的方向前進。

朱主席致詞時,對於王憲魁省委書記的來訪表達誠摯的歡迎之意。他表示,兩岸關係從連戰前主席2005年訪問中國大陸後,展開一個新的里程碑; 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後,雙方共同推動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包括經貿、文化或社會等交流,彼此都有多的合作與互動。

談到黑龍江省,朱主席指出,黑龍江與台灣在氣候、地理上有差異,觀光旅遊上的意義不同,文化也不同。而黑龍江與俄羅斯交界,融入很多俄羅斯文化,這與台灣形成一個對照,台灣除了漢民族的文化外,也有原住民文化,以及受到日本、荷蘭、西班牙等國家的影響,台灣與黑龍江同樣都受到多元文化的影響。

朱主席最後也表達希望有機會到黑龍江省訪問,增進雙方的交流與互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