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朱主席談亞投行:尊嚴平等、共同監督、一致對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4.1

朱主席談亞投行:尊嚴平等、共同監督、一致對外



針對我國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日於中常會強調,相信政府會秉持尊嚴、平等的態度加入亞投行,他並表示,朝野政黨應在社會共同監督下,秉持一致對外的精神,支持台灣成為重要國際組織的成員國。

朱主席指出,政府已經針對加入亞投行提出意向書,對於中華民國而言,將來長期參與亞洲各國的基礎建設,以及加入重要國際組織,都是非常重要指標。他強調,根據我國參加APEC或WTO的經驗,相信政府一定會秉持尊嚴、平等的態度加入亞投行,成為創始成員國,共同參與擬定亞投行成員國的權利義務等相關事宜。

朱主席並表示,朝野政黨對於我國加入國際組織的過程,在社會共同監督下,應秉持一致對外的精神,支持台灣成為重要國際組織的成員國,希望大家共同對亞投行未來的經營以及成員國的權利義務事宜表達意見。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許俊逸針對「公共建設辦理情形」進行專題報告。朱主席表示,今年社會關注的11項重大工程中,預計有8項可以在今年完工,希望在公程會的列管與推動下,能加快速度完成。

朱主席指出,推動各項工程需要非常久的時程,因此如何加快速度,減少政府各層級間所造成的延宕,或發放證照所造成的拖延,希望公程會努力整合,以減少工程時間與預算開支。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