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朱主席﹕改善空氣品質需要全民齊努力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4.8


朱主席﹕改善空氣品質需要全民齊努力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8)日表示,改善空氣品質需要全民從食衣住行育樂等各方面做起,也需要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從能源、產業、農業、交通等政策到所有公共工程一起合作。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一定會做得更好。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環保署署長魏國彥針對「整合各部會量能,加速改善空氣品質」進行專題報告。朱主席指出,曾經有段時間,大家非常重視節能減碳,事實上,減碳只是維持空氣品質的一小部分,空氣品質必須兼顧各項努力,尤其細懸浮微粒(PM2.5) 部分必須整合各部會,相信在環保署與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做得更好。

談到空氣污染物總量管制,朱主席認為,一定要有配套措施,包括各地方的產業政策要如何與全國性政策相互配合等,例如中南部地區在重工業生產製造上,比較容易產生懸浮微粒,必須有配套措施來解決相關問題。

朱主席強調,交通政策的節能減碳部分,隨著油價變化,油電混合或電動汽機車市場有很大幅度的起伏,他希望不只是油價考量,重要的是如何節能減碳,以確保空氣品質,因此推動綠色交通,包括智慧電動車等,都需要行政院、環保署、經濟部等各部會一起合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