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毛小孩和小孩 臉書可以辨識了


臉書會辨識人的面孔,自動或讓用戶選貼標韱標註朋友,但卻不能標註沒有臉書帳號的小Baby、小孩、小貓小狗,問題是,除了美食,臉書上最多就是這些小孩和毛小孩的照片。臉書即將推出的功能「Scrapbook」,為自豪的家長提供整理這些影像的新方式,讓每個小孩或動物都能有自己的標籤。

Scrapbook會在相片專頁中展示小孩的每一張影像,格狀排列的標籤影像上方,還會有封面相片和大頭貼照。

想使用這項新功能,只要在Facebook個人資料的「家人與感情狀況」欄位中,點選Scrapbook這項新功能,把你的小寶貝加進去,輸入他們的真名或小名,再挑選你們的關係:女兒、兒子、小孩(如果你不想強調性別)或寵物。想要的話,還可以填入他們的生日,然後就完成啦!開始為你家小孩和小貓小狗的每一張照片加上標籤吧。

產品經理巴拉克(Dan Barak)9個月前當了新手爸爸,也因為如此,他才想出了這項功能。小羅姆可愛又上相,巴拉克和他的妻子當然希望能四處分享他的照片;但他們很快就發現,根本沒辦法為嬰兒加標籤。

這是因為13歲以下的小孩不能申請Facebook帳號(寵物倒是可以,但只能設立專頁)。Facebook的調查顯示,分享嬰兒照片的家長之中,65%會為照片中的另一半或家庭成員加上標籤。

就算沒有正式的個人檔案,小孩在社群網站中的地位仍舊十分重要;Scrapbook則是個初期嘗試,試圖承認和組織他們線上身分。如果小孩在13歲後決定加入Facebook,屆時Facebook亦將提供取回自身標籤擁有權的方式。

星期二開始,Scrapbook就會在美國逐步推出。

文章出處:天下雜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