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降低空氣細懸浮微粒PM2.5 各部會與全民一起努力



為了改善空氣品質,降低污染物,環保署自2012年擴大污染物管制標準,於《空氣污染防制法》訂定細懸浮微粒(PM2.5)空氣品質標準,並已於去年底預告將在高屏地區實施空氣汙染總量管制,讓該地區空氣汙染物不再增加。

環保署長魏國彥於4月8日國民黨中常會報告表示,近年來空氣汙染物濃度呈現下降趨勢,但是細懸浮微粒這項影響人體健康最大的新興議題,仍是艱鉅的挑戰,環保署將持續努力。

朱立倫主席表示,曾經有段時間大家非常重視節能減碳,但減碳只是維持空氣品質的一部分,空氣品質需要全民與各部會一起努力。朱立倫主席說,在空氣汙染總量管制方面,中南部地區重工業生產製造較容易產生懸浮微粒,地方產業政策如何與全國性政策配合一定要有配套措施;在交通政策方面,油電混合或電動汽機車的推動,希望不只是油價考量,而是朝確保空氣品質的方向由各部會一起合作推動。

為方便民眾即時獲得空氣品質資訊,環保署也開發了「環境即時通」APP,並整合中央氣象局的天氣資訊、紫外線指數等,並可發送警示通知。

檔案下載:環保署長魏國彥「整合各部會量能 加速改善空氣品質」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