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加速電動車布局,首爾2018年前增設10萬處路邊充電站

韓國首爾政府計畫在2018年前擴增10萬個電動車行動充電站。圖片來源:Business Korea

為了加速電動車(electric vehicles)普及率,韓國政府宣布將主導建設行動充電站,在首都首爾地區擴增10萬個充電設施,讓電動車充電更便利,民眾上路更踏實。

此計畫預計在2018年完工。充電站將深入民眾生活地區,包括停車場、公園、住宅區等各式建築物內。韓國政府將充電站名為EV-Line,由當地業者Power Cube和KT韓國電信承包建設業務。車主使用充電站大致分為三步驟:
  • 站內RFID感測裝置會先掃描車上條碼,記錄充電時間、地點、電動車身分記錄、充電量等資料
  • 再透過充電站內的3G無線模組,將資料回傳到Power Cube後台
  • 系統計算費用隨後記錄再回傳給韓國台電公司,統一收費,讓結帳金流過程也全部自動化。
Power Cube董事表示,建設電動車充電站最大考驗在於安全問題。首爾當地有8成民眾都住在公寓,而非獨棟房屋,因此家用車都停在公用停車廠。每一個EV-Line充電站每小時約可充3.3 kilowattes電量,要充飽整台車約需耗費6~8小時。有些充電站則可提供每小時8 Kilowattes電量,雖可以縮短一半以上的充電時間,但充電站內的安全考量成為最大考驗。
自2011年韓國政府力推電動車產業以來,全韓國已設有上千個充電站。而往後只要再3年,韓國充電站將大幅擴增,可望領先全球成為充電站最普及的國家之一。民眾可以用手機App追蹤不同規格的充電站位置。
韓國用電動車為綠能城市設立標竿,也成功在現今汽車產業、科技業創造話題。韓國綠能交通管理機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不確定新充電站能否全面取代傳統充電設施或加油站,要視民眾和市場反應來決定後續建設方向。
資料來源:IT NewsBusiness Korea
文章來源: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