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朱主席完整闡述九二共識 籲外界勿斷章取義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5.05

朱主席完整闡述九二共識 籲外界勿斷章取義

針對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同屬一中」定義「九二共識」,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5)日嚴正駁斥,她指出,朱主席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談時清楚表明,『兩岸同屬一中,但內涵、定義有所不同』的九二共識。她呼籲外界切勿斷章取義,誤導視聽。

林奕華表示,朱主席與習總書記會談一開始,即提及「一九九二年,在海基、海協很多前輩非常辛苦的努力之下,雙方達成『兩岸同屬一中,但內涵、定義有所不同』的九二共識」。林奕華強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民國八十九年擔任陸委會主委時,也是類似的說法。

林奕華表示,朱主席也在會談中提出,回想過去百年歷史,台灣在一八九五年,因為中日甲午戰爭不幸割讓給日本,經歷了五十年殖民;在一九四五年抗戰後,又發生了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接著一九四九年內戰結果,讓兩岸完全沒有辦法接觸,甚至很多的對抗,所以對台灣很多的民眾來講,這百年來的歷史,對外對內都有很多抹不去的記憶,這份記憶在很多台灣長輩的心中留下烙痕,而對新的世代來講,必須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克服這些困難。

林奕華表示,朱主席在與習總書記會面有完整的論述,希望兩岸能「求同尊異」。朱主席希望大陸方面都能了解這段歷史,務實、合理去面對這段歷史,用同理心去看待不同的意見。他認為,未來兩岸要攜手合作,不應該因為一些過去歷史的恩怨,或歷史的發展事實而阻礙了兩岸關係,也就是不要「一葉障目」,不要讓一些障礙阻礙了兩岸繼續發展。

林奕華表示,各界應該完整呈現朱主席的談話,而不是斷章取義,刻意抹黑、抹紅,誤導視聽。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