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護樹,我們不缺席

104524日,秋紅谷護樹大遊行活動現場照

「生活周遭的大小事都值得被重視」。

今年5月的母親節,中部地區各環保團體串連家長團體一起同聲譴責,站出來控訴台中市政府行政干預台中科學園區擴廠案環評,將砍除大肚山僅存的53公頃樹林。

524日的「護樹大遊行」,環保團體更邀請民眾一同從臺中市西屯區的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集結前往台中市政府,希望台中市林佳龍市長能聽見人民的聲音,保留最美好的環境生態給我們的下一代。

104518日,國民黨青年團演出護樹行動劇,表達護樹決心。


當天,我們與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朱暖英、李中、前市議員洪嘉鴻等人,一同召開記者會並上演行動劇,號召民眾一起參加「524護樹大遊行」、一起搶救大肚山的15萬棵樹!同時,也希望林佳龍市長讓中科擴廠立即停工、重啟環評機制!

時序已進入梅雨季節,524日的秋紅谷大雨滂沱,我們抵達活動現場時,現場早已集結了關懷台中這塊土地的民眾們,身上穿著的簡便型雨衣根本抵擋不了傾倒而下的暴雨,但大夥依舊賣力地舉著標語,向每位經過的民眾講解這次遊行的訴求,希望喚起更多民眾對於護樹議題的重視。

現場也看到許多的家長推著娃娃車前來參加,她們的臉上掛著的是對於孩子成長環境保存的焦慮。我們也深刻地感受到在場的每一位夥伴的熱情,每一位關心這個議題、參與這場活動的民眾都是主角,他們的訴求是如何讓我們熱愛的這塊土地更美好、保留最低傷害的環境給未來的下一代們。

國民黨青年團很榮幸的參與了這場盛會,我們不是反商,但我們認為台中市府有責任找出對環境衝擊較小的土地擴廠,追求環保與經濟發展的雙贏。護樹愛台中,我們不缺席!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