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朱主席:難道民進黨要把兩岸帶回對抗、對立的世代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5.06

朱主席:難道民進黨要把兩岸帶回對抗、對立的世代嗎?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指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或想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的候選人,不可以沒有兩岸政策,不是用空話「維持現狀」就能呼嚨的,必須勇敢面對下一個世代;朱主席強烈質疑,經過努力,兩岸已經和解、和平,國民黨已經要將台灣帶向合作雙贏的世代,「難道民進黨要把兩岸帶回對抗、對立的世代嗎?」

朱主席也再次強調,兩岸關係當然不是只有國共關係,我們歡迎民共關係,歡迎其他政黨去交流,「抹紅、抹黑、惡意扭曲、斷章取義或許能贏得勝選,但我們不能失去台灣!」朱主席呼籲,作為一個民主政黨、作為台灣的一分子,希望國民黨努力、希望民進黨努力、希望全民一起努力,大家共同攜手合作,推動兩岸關係發展。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由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進行「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舉行經過及成果報告」。朱主席在聽取報告後首先感謝所有同仁此次的辛勞,並指出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朱習會、與所有參訪過程,均秉持務實透明的態度、重視基層,希望所有兩岸交流的和平紅利由全民共享,對人民、對下一代、對歷史負責,以堅決的態度勇於承擔,共同推動兩岸關係的持續發展。

朱主席表示,此次交流會談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堅持「合作雙贏」,兩岸若能攜手合作,在區域和平、區域環境保護、區域經濟等領域取得雙贏,尤其讓台灣有更多國際組織或活動的參與空間。朱主席進一步指出,透過在區域合作上,包括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亞投行、一帶一路等所有經濟合作,讓全民受益,這是最重要的努力目標。同時,過程中所有主軸都是以經濟發展讓全民共享為最主要目標。

朱主席說,兩岸關係這幾年發展成果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大家一起努力,秉持共同為人民、為下一代付出所得到的成果。

朱主席強調,台灣是屬於大家的,不是靠抹紅、抹黑、為政治利益鬥爭台灣就會更好,必須勇敢面對兩岸關係;上個世代曾因為戰爭、對立、對抗傷害了兩岸人民、台灣同胞的利益,希望這個世代不但要堅決和平發展,未來更要走向合作雙贏。

朱主席表示,此行前後都能理解並預估一定會有部分人想扣帽子,抹紅、斷章取義、惡意扭曲,即使如此,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國民黨仍勇於為人民負責、為下一代努力,對歷史負責、勇於承擔。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