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朱主席:科學園區創造新機會 吸引優秀人才返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5.27

朱主席:科學園區創造新機會 吸引優秀人才返鄉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7)日表示,面對下個世代的來臨,科學園區應該創造更多發展的新機會。他認為,人才是一切的基本,台灣是靠腦力,不是靠富饒的物產,希望科學園區能提供完整的生活及子女就學環境,吸引更多海外優秀人才返鄉服務。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科技部長徐爵民,針對「科學園區現況與發展方向」進行專題報告。朱主席表示,台灣過去近三十年來的經濟發展主要靠高科技產業,尤其分別位於北、中、南的竹科、中科與南科等,扮演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

朱主席提到,高附加價值產業的定義非常廣,已經不是過去傳統定義的高科技產業,現在很多高附加價值產業是傳統產業的轉型、升級,或是鮭魚返鄉的台商等,政府應該扮演更積極輔導的角色。

朱主席指出,新竹科學園區常常為人所稱道的是提供人才培育,人才返鄉後,有完整的生活以及子女就學環境,希望將來其他園區也能具備同樣的功能,吸引更多海外優秀人才返鄉服務。他強調,人才是一切的基本,台灣是靠腦力,不是靠富饒的物產,希望科技部的努力能獲得更多的肯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