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朱主席:透過兩岸合作讓下一代更幸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5.02

朱主席:透過兩岸合作讓下一代更幸福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日表示,兩岸關係的推動一直是重要工作,希望透過兩岸合作讓下一代過的更好、更幸福,因此不論是兩岸交流,或國共兩黨的相關論壇與訪問,當然都要延續辦理;台灣是一個非常多元,而且有很多不同有想法的自由社會,在這過程中出現不同聲音都是很自然的現象,但堅持自己的理念最重要。

朱主席今日上午率國民黨代表團赴上海,參加明日登場的「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今日下午受邀至復旦大學進行「與青年有約」演講,現場湧入約二百位台籍及陸籍學生參加,在參與學生熱情要求下,朱主席會後也逐一與學生合影,氣氛相當熱絡。

「我們這個世代從經濟成長初期走向繁榮,從農村產生新都市,建設很多道路發展」,朱主席強調,但很多年輕世代台灣朋友告訴他,這個世代賺錢已不是最重要目的,追求的確幸與理想,也不一定是小確幸,而是大理想。由此可見,下一世代的走向,是大家可以共同思考的,

朱主席也以自己名字的諧音「蜘蛛人」為例,以電影中的台詞「能力愈強,責任愈大」分享,能力越強,就應有更大、更廣、更高的責任。他的人生觀是把事情做好最重要,「做就要做好」,但對下一代的期待是能力愈強、責任愈大,共同分享,把能力發揮到下一世代。

朱主席說,上一個世代追求經濟成長,但最近看到法國經濟學家的著作《21世紀資本論》,其中非常重要的論點就是經濟成長不一定代表全民的進步,可能會造成社會嚴重貧富懸殊和分配不均,這是21世紀在海峽兩岸的年輕人都要面對的新挑戰。

朱主席也鼓勵年輕朋友追求公義與公益,「我們為社會付出,社會就會溫暖」。他也用志工銀行的概念鼓勵大家從事志工活動,因為未來二十年不只是要拚經濟,也要努力創造公義和公益的社會,期待兩岸合作讓下一代更好、更幸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