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閉幕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5.03

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閉幕式

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今(3)日晚間舉行閉幕式,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致詞時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不斷將兩岸互動模式由原來的「求同存異」,進化為「求同尊異」。

賴士葆認為,兩岸本是同根生,大家珍惜這樣的文化歷史淵源,這就是「同」的部分。差異方面,兩岸分開幾十年,差異也就產生,以台灣為例,過去不斷追求經濟成長,最近幾年,社會變遷甚鉅,不斷追求環保、要求社會公平正義、分配正義,以及全民一致盼望台灣有更大的國際參與空間。因此,兩岸若能秉持「尊異」,給最大的包容與諒解,我們就有「尊異」了。

賴士葆指出,如同朱主席所提到的「求同尊異」,期待這次論壇後,台灣能順利成為亞投行的會員,以及在不久的將來也能參加區域經濟組織,這是台灣人民由上到下、不分黨派,大家一致的願望與盼望,希望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能從這裡出發,未來真正做到朱主席提到的「求同尊異」,就從由亞投行開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