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國民黨:勇敢堅定推動兩岸關係向前邁進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5.04

國民黨:勇敢堅定推動兩岸關係向前邁進

針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批評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團出訪中國大陸,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民進黨在此行出發前,即故意將兩岸關係類比為國共關係,國民黨及朱主席也瞭解民進黨一定會藉此行進行撲天蓋地的抹黑、抹紅,但基於對兩岸未來及兩岸下一代人民福祉的立場,仍勇敢堅定地推動兩岸關係往前進。

林奕華強調,朱主席對於九二共識的論述,是強調延續與深化,要擴大台灣的區域合作參與和國際活動空間,是對台灣主權的鞏固與強化,而且在過程中,主席不斷從台灣民眾的角度詳細闡述兩岸百年來面對的歷史,希望對岸能以同理心看待,「求同尊異」。

林奕華指出,朱主席提到連胡會共同願景,完全是針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空間的部分,根本不涉及和平協議與政治談判,請民進黨不要惡意扭曲。

國共關係部分,林奕華表示,朱主席早就強調,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但國共關係與交流是兩岸關係與交流的重要一環,更希望各黨各派與民間組織,都能用正面心態進行兩岸交流。她強調,國民黨此行努力幫台灣找出路,幫台商爭權益,也幫三中一青找發展,呼籲民進黨不要只會惡意中傷及汙名化國民黨的出訪,卻看不到對於兩岸關係的實際作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