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朱主席:國共交流用正面態度面對兩岸關係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5.01

朱主席:國共交流用正面態度面對兩岸關係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日表示,國共關係當然不是兩岸關係,兩岸關係也不是國共關係,但國共關係是重要的政黨與政黨間的往來。台灣可有國共關係,當然也能有民共關係,「只是我們要好奇的問,為什麼缺了那一塊?」朱主席並期許,應以正面態度看待各政黨與中國大陸的往來,不論民間的往來或政府對政府所有交流,都希望大家以正面態度面對。

朱主席即將於明天率團赴中國大陸,參加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今天傍晚在中央黨部召開行前記者會。朱主席強調,這趟行程沒有任何黑箱、密室,出發前主動向大家報告,過程中也有許多媒體參與報導,希望各界用公開透明方式、以正面心態看待兩岸關係,看待國民黨與中國大陸的交往。

朱主席指出,兩岸間很多歷史糾葛皆發生在上個世紀,如今都希望未來和平,能夠共創雙贏。令人訝異的是,到了21世紀的今天,一趟要到上海、北京的例行性的訪問,在反對黨與社會部分人士的眼中,還存在著上個世紀的歷史情仇,動輒抹紅、扣帽子,進行惡意攻擊與抹黑。

朱主席說,從第一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走到今年第十屆,累積了資產,也有包袱,同時也有不同聲音與檢討,國民黨都聽見了;因此此次的論壇不論從參與成員、討論主題或交流形式,都是以務實態度來面對與規劃。

朱主席表示,這段時間有些關於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與朱習會的報導,內容如同寫小說,但事實上,從他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第一天開始,就指示繼續辦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且依照慣例,除了馬總統擔任黨主席期間,委由當時的吳榮譽主席代表外,都是由黨主席親自與會,因此他也會親自參加。朱主席說,從他當選黨主席當天開始,從頭到尾都是一樣的心情立場來面對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及各項交流。

朱主席並強調,他從政的初衷就是希望台灣的下一代比這一代更好,兩岸經過幾十年來的交往,大家都是為了台灣好、為下一代好。他表示,用正面態度面對兩岸關係,用樂觀進取積極的想法,才能讓兩岸關係的發展對下一代更好;以平常心、開放態度,延續歷史,檢討缺失,進而展望未來,才是對所有人民、對台灣、對國民黨、對下一代最好的做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