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朱主席:推動加薪四法 讓勞工分享經濟成長果實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5.08

朱主席:推動加薪四法 讓勞工分享經濟成長果實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8)日表示,經濟成長的果實一定要全民共享、和勞工朋友共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的「加薪四法」,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在盈餘分配中讓勞工朋友得到應有的部分,未來勞動部及經濟部等相關主管機關,在施行細則中即可納入配套,讓工會有共同參與的空間,讓勞工朋友獲得應有的權益。

朱主席今日下午出席「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4年度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大會」,他致詞時恭喜所有獲獎的模範勞工,期望獲獎的勞工朋友不但是獲得模範獎項,更能帶動更多勞工朋友成為大家的典範。

朱主席表示,他特別重視公平正義;上一個世代,大家都在拚經濟成長,但經濟成長的果實一定要和全民、勞工共享。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的「加薪四法」,五月一日已通過公司法修正案,修法過程中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有人擔心「看得到、吃不到」,但修法本身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在盈餘分配中讓勞工朋友得到應有的部分。

朱主席表示,過去相信市場經濟,認為只要透過自由市場,勞工就能獲得更高的福利,但經過數十年證明事實並非如此,二十一世紀皮卡提教授提出資本論引起全世界迴響,皮卡提主張所有的大老闆都抽更高的稅,引起一些批評。但加稅的主張僅是其中一項,透過公司法、勞基法、工廠法或中小企業相關條例的修正,實質的讓公司獲利分配給勞工,才是正本清源的正道。

朱主席指出,公司法修正案通過,獲得外界肯定,相信未來會有許多國家也採取同樣的方式,期望「加薪四法」能逐步落實,無論是基本工資的提高、工時合理縮減、反對過勞以及減少派遣等四項訴求,都是國民黨目前極力推動的方向,國民黨一定和大家站在一起,共同努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