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國民黨:蔡英文兩岸政策豈能由美方解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5.08

國民黨:蔡英文兩岸政策豈能由美方解釋?

針對媒體報導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向台灣國家聯盟說明她所謂的「維持現狀」論是「與美國政府立場一樣」,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質疑,蔡英文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她的兩岸政策豈能由美國政府來解釋,蔡英文應該自己講清楚、說明白,而不是含混的說「與美國政府立場一樣」。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才是真正的不透明、不清晰的大「黑箱」。

楊偉中指出,根據媒體報導,蔡英文以「點頭」回應台灣國家聯盟所主張的「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前美國國務卿鮑爾在2004年4月提出「台灣並沒有獨立,而且,也不享有國家主權」的說法,當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艾瑞里並表示「國務卿的用字,準確的反映我們長久以來對於台灣地位的政策」,請問「與美國政府立場一樣」的蔡英文,在台灣主權歸屬的問題上到底認同誰的說法?

楊偉中表示,蔡英文又以「點頭」回應台灣國家聯盟所主張的「台灣與中國互不相屬」,但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1998年6月公開提出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請問「與美國政府立場一樣」的蔡英文又如何能認同獨派的兩岸主張?

楊偉中強調,美國官方的立場向來鼓勵兩岸間持續進行建設性對話,「建設性與實質性的對話」已經是兩岸的現狀之一,但蔡英文及民進黨卻始終以污名化的方式否定國民黨推動的兩岸交流對話,抹黑、抹紅兩岸對話的蔡英文又如何「與美國政府立場一樣」?

楊偉中批評,蔡英文面對獨派質疑「以『維持現狀』定調兩岸政策,而無明確的論述」時,以曖昧的「點頭」方式討好獨派主張,面對台灣社會與國際關注時,又含混的說自己立場「與美國政府立場一樣」,卻迴避其中存在的重大矛盾,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才是真正的不透明、不清晰的大「黑箱」。

楊偉中呼籲,面對兩岸政策越說越模糊的情況,蔡英文應該自己公開向社會說明解釋,而不是繼續以「點頭」、迴避或是由發言人代打的方式閃躲。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