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朱主席:「無我,有黨」 從心團結國民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5.16


朱主席:「無我,有黨」 從心團結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表示,他不參與2016年總統大選,是去年6月參選新北市長連任,以及去年12月12日參選國民黨主席時的承諾。他說,「心無罣礙,就無有恐怖;心無罣礙,就無所懼」、「無我,有他;無我,有黨」,才能重建黨的中心思想,才能重新讓國民黨站起來,也才能從心團結國民黨。

國民黨第14任總統候選人提名領表作業今天下午四時截止,朱主席隨即前往領表處慰問工作同仁的辛勞。

「找回創黨精神,讓國民黨從心團結」,朱主席表示,這是他一再強調的一句話。國民黨可以輸掉一場選舉,但不可以輸掉整個世代;國民黨可以失去選票,但不可以失去中心思想。他說,國民黨要團結,要真心團結,要從心團結,但不是團結在某個人之下,而是團結在黨的中心思想與大家共同理念之下。

提及擔任黨主席三個多月的時間,朱主席表示,他一直用最快的速度改革國民黨,得罪了許多長輩、黨工與同事,真的是不得已。他也用最大決心,堅持國民黨必須要有中心思想、必須要堅持立場。

朱主席強調,他不怕被抹紅,所以堅持兩岸一定要和平發展,進而能夠合作雙贏;也不怕得罪財團,所以堅持工時降到40小時,也堅持要有「加薪四法」;他也不怕得罪選民,所以認為台灣應該要合理加稅。他表示,這三個多月來,他用最大真誠、最大耐心追求黨真心的團結、從心的團結。他一一拜會了很多大老與各個派系,耐心地跟大家不同意見來溝通。

朱主席指出,有人不滿意,罵他或批評他,甚至很多不實放話,但作為黨主席,他都必須吞下來,因為他知道,這不是因為他個人,這是因為過去黨內存在太多的衝突與誤解。他會繼續用耐心、用「無我有他」的誠意來化解。

朱主席也感謝許多支持他改革理念的同志,認同他為了建立黨的中心思想而來幫助他、為了促成黨的從心團結而來協助他的好朋友。但他也聽到很多不同聲音、指教與疑慮,有人說「朱立倫不參選總統是為了持盈保泰、為了怕輸、為了不負責任」,他強調,如果為了持盈保泰、為了怕輸,他根本不需要參選國民黨主席,擔任這個最吃力不討好的黨主席。

朱主席進一步指出,這任黨主席最多擔任一年,明年若大家全力相挺國民黨候選人當選總統,將恭請新任總統擔任主席;若敗選,他亦將下台負責。

有人認為,既然如此那為什麼不選,朱立倫表示,「我決定不選比決定選要承擔更多壓力、更多責難」,但他的動機、想法是國民黨不能只為了一次選舉,必須要找回中心思想、重建黨的理念,不怕抹紅、抹黑、惡意攻訐。他強調,黨必須要從心團結、真心團結,「朱立倫不願意當作阻擋他人之路假團結的藉口,朱立倫要成為促進真正團結的火種跟動力」,若他參選會造成黨更不團結,他隨時下台,若因他不參選而造成黨分裂,他也隨時下台。

關於有人指黨主席怎能不參選?朱主席指出,從去年6月開始,到12月參選主席,他的聲明都很清楚說明,他必須有誠信、責任,加上他有兩項堅持,「重建黨的中心思想、讓黨真心團結」,這是他最大、最重要的努力目標。

針對有人指黨主席應該要努力找人、努力協調,不能沒有作為,朱主席表示,所有大家想得到的、想不到的;知道的、不知道的努力,他都做了非常多,但為了尊重當事人,他無法在對方沒有同意授權的情況下一一透露;但朱主席提到昨日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通電話時,王院長有授權他可以說幾句話,王院長表示,看到了朱主席在這幾個月的努力與誠意,認為他是真心誠意為黨的團結在努力。

朱主席指出,到今天領表截止,有洪秀柱、楊志良與黃柏壽三位同志領表,明天開始登記,一切依照黨的制度進行。朱主席強調,他擔任黨主席三個多月來,一直努力重建黨的制度,包括取消榮譽黨主席制度、不安排任何黨工退路、智庫全面換血、重建考紀制度以及立委跟總統提名辦法等,一切回歸制度,堅持依照制度運作。他感謝所有的同志對他的鼓勵、包容,國民黨必須要團結在制度下,團結在大家所堅持的中心理念下。

朱主席懇切地表示,國民黨需要真正的從心團結,也許他的努力還不夠,但他會繼續努力、協調,讓黨能從心、共同的結合在一起,未來有機會他也將進一步地報告相關事宜,期許大家為了黨的團結,一起努力、加油。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