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朱主席:勞工放假太少,政治人物假話太多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5.13


朱主席:勞工放假太少,政治人物假話太多


  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拜會企業界時提到「台灣的假真的放太多了」,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3)日回應,「台灣勞工的假太少了,政治人物的假話太多了」。朱主席表示,台灣不是假(ㄐㄧㄚˋ)太多了,是政治人物的假(ㄐㄧㄚˇ)太多了,假(ㄐㄧㄚˇ)字不是我們期待的,假(ㄐㄧㄚˋ)才是我們所期望的。他期待蔡英文明確表示態度,表達是否支持勞工加薪議題,不要碰到老闆跟財團就轉彎,碰到勞工又說另外一席話。



  朱主席說,他在去年年初就提出,台灣的假太少,尤其很多連假沒辦法放,讓勞工跟公務員無法好好享受高品質假期,因此他特別向行政院建議,去年行政院也劍及履及改革,從今年開始有連假規畫,讓勞工的每次放假都可以充分運用。



  朱主席強調,國民黨認同台灣勞工平均全年工時2140個小時,是外國媒體所稱的血汗之島。但當國民黨主動提出周休二日、每周40個工時的政策時,蔡英文的態度就是告訴大家「那是國民黨提出的主張」;朱主席表示,不管面對勞工或任何企業主,周休二日與每周40個工時,確實就是國民黨堅持的主張。



  朱主席指出,對於台灣工資過低的問題,國民黨一直希望能朝公平正義、分配正義的方向修正,因而提出「加薪四法」並全力推動,上週立院已通過公司法修正案,接下來還有相關法案待推動,期待民進黨明確表態是否支持勞工加薪議題,不要碰到老闆跟財團就轉彎,碰到勞工又說另外一席話。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教育部次長陳德華,針對「偏鄉教育創新發展方案」進行專題報告。朱主席表示,台灣城鄉差距以及偏鄉少子化的問題值得關注,教育部積極推動實驗教育、數位學習中心,以及長者最喜歡的樂齡學習中心等,讓偏鄉教育能更活絡,也讓學校在偏鄉扮演社區最重要的中心。



  朱主席認為,高齡化在偏鄉特別明顯,應該讓長者能終身學習,進入校園陪伴孫子共同學習;此外,透過數位方式,能讓偏鄉學習更準確、更快速地學習新的知識與領域。他對於教育部提升偏鄉教育創新發展的努力表達感謝之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