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國民黨務實開拓國際空間 與民進黨成明顯對照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5.05



國民黨務實開拓國際空間 與民進黨成明顯對照



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問大陸,將導致台灣在國際空間的路越走越窄,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5)日表示,朱主席這次出訪,向對岸爭取加入亞投行獲得正面回應,足見國民黨務實開拓台灣國際空間的成果;反觀民進黨過去執政八年期間,拿不出具體的外交成績,一意孤行推動「烽火外交」,讓台灣變成國際上的麻煩製造者,才真正窄化了台灣的國際空間!



林奕華指出,民進黨執政期間,僅以「中國台灣」的名稱參與國際世界衛生組織的技術會議;國民黨則在2008年重新執政後,以改善兩岸關係為基礎努力推動活路外交,讓台灣有機會以「中華台北」的名稱參與國際組織,從世界衛生大會到國際民航組織等,逐步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世界各國提供免簽待遇,從54國增加至140國,更讓台灣民眾受到尊重,這些成果遠非民進黨所能比擬。



林奕華也反問,民進黨的大陸政策到底為何?究竟要把台灣帶往何處?她強調,蔡主席應具體提出兩岸政策,以及說明對兩岸交流的意願與方式;不要只是說空話或老調重彈,也應停止惡意中傷及汙名化國民黨為兩岸關係的努力,朝野共同為台灣的國際空間打拚,才是在野黨主席及總統候選人應有的高度。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