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朱主席與北京大學師生座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5.04

朱主席與北京大學師生座談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下午與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時表示,「一日北大人、終身北大人」,重回北大他非常開心,他也回憶一九九五年時在北大任教的點點滴滴,強調自己來自台大,曾任教北大,台大與北大兩所大學的共同特點就是校風非常民主,他並提及已過世的台大傅斯年校長,強調傅校長也是北大出身,擔任過北大代理校長,迄今仍深受台大師生的追念。

朱主席今天下午率國民黨訪問團前往北京大學,北大黨委書記朱善璐代表北大歡迎二十年前曾擔任北大客座教授的「朱老師」。隨後朱主席一行至北大光華管理學院與師生座談,多位當年朱主席的同事、學生參與座談,氣氛相當溫馨。

朱主席表示,緬懷過去,展望未來,過去二十年來世界變化非常大,未來二十年他提出三項大家關注的議題,包括先前世界各國追求經濟成長率,但卻有許多新的論點開始檢討分配正義與公平正義,如何讓社會富、還要均,達成經濟發展、全民共享的目標,是目前各界關心的重要議題。

其次,朱主席指出,中國大陸經濟興起,帶來的經濟轉型問題,也是一個新挑戰;另外,談到自由民主,朱主席強調,現在需要的是優質民主,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有非常多元的聲音,未來如何讓優質民主在世界更為發揚,也是最近極受關注的議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